茶凉

醉眼看人间。

枯骨浮生(1)

伪替身设定,误以为自己是替身x是你是你还是你。



楔子

 

        天元二十一万二千九百四十二年,天帝长子夜神迎娶水神,大婚当日,嫡子火神发动兵变,未果,为水神一刀刺入精元,当场灰飞烟灭。夜神掌控场上主导之势,火神之军失主帅皆被制服,夜神列天帝九九八十一罪责,着流放至九宸岛。众仙遂推夜神为新一任天帝,重整天界。

 

 

 

(一)

 

夜,璇玑宫。

 

清冷月光淡淡洒落一地,凉意随着摇曳的枝桠侵袭而来,润玉把玩着手中的杯盏,茶香味飘至鼻尖,他微蹙着眉微叹了口气。

 

一件白衣大氅轻落至肩头,润玉触其手感柔软不由得多抚弄了几下,随即转头回看:“你这是...?”

身后男子一身墨色华服,面色戏谑:“天帝陛下立在这桌旁,当真看着单薄,我担心这风再大一些,都能将陛下直接吹走。”

 

润玉不言,将身上的大氅脱下轻挥化为无形,他指着一旁的棋盘开口:“陪我下一盘棋,旭凤。”

“下棋可以,只是你莫要再将我认作他人了。”

 

润玉的双眼映出对面与旭凤的脸无二的男子,似乎是透过着他看到了其他人。对面的人将棋盘摆好,抬头便望见润玉盯着他出神的模样。他不悦地将手在人面前挥了挥。

 

“天帝陛下?”

 

润玉收回眼神:“是我唐突了,方才一时口误,你莫要放在心上才是。”

 

“天帝言重了,我怎敢。”

 

“是吗,还会有你惧怕的东西?”

 

“我最惧怕的可不就是陛下的心思。”

 

润玉一顿,拿起一子落下:“本座是个昏庸的天帝,会随时让你灰飞烟灭?”

 

“陛下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润玉执一子放在指尖摩挲,不再接话:“本座看你今日倒是精神气挺好,怎的,你余下的几魂几魄可都修炼出来了?”

 

“我瞧着天帝陛下在我跟前就心情好,心情一好修炼就快些。还有,我有名字,我叫做煦栖”

 

“为何取这个名字?”

 

“随意起的,天帝陛下以为如何?”

 

“你喜欢就好,不用过问我的意见。”

 

煦栖摇了摇头,从棋盘里捏起一子,回看前方沉吟的润玉,自从他苏醒过来便对过去的事情毫无记忆,且只余留下一魄,只有眼前这个人自称是他的救命恩人,只是来的并不多。

 

 

他知眼前人贵为天帝,应当事务繁多。然而不知怎的,每当看见他,多郁结的心都会静下来,再沸腾起来,绚烂成一片烟花。

 

“在想什么?”煦栖不答。

 

润玉轻扬了手幻化出清霜灵芝,语气清冷:“看你这几日倒是刻苦,拿去补补吧。”

 

“陛下倒是大方的很,可是对所有人都这般?”

 

润玉起了些有趣的心思,刻意绕他:“若只对你一人如此,你待如何?”煦栖神色一动,转为认真的神色:“天帝既救我一命,又待我一人如此,我自当将一颗真心送上,眼里心里只陛下一人。”

 

润玉却沉默不语,将这话题避开,随意找了个借口便离了这璇玑宫往大殿的方向走去。煦栖望着润玉的背影只得认命地收拾起这棋盘残局。

 

“润玉...”他轻轻拢过还带有余温的琉璃棋往唇边一吻。

 

即便失去了所有的过往记忆,回顾起来全是一片茫茫空白,他仍旧模糊地能够忆到润玉的那张面孔,似是烙印进了心里,每一寸都难以割舍忘怀。

 

旭凤,旭凤?

 

就算天帝的心里有其他人,他也不在乎,既是他想要得到的,如何也不会放手。

 

 

 

润玉紧捂住隐隐作痛的心口,他无法再看着旭凤的脸说出那般深情的话语,煦栖是旭凤那他强留下的一魄,抽离了记忆,他只想看看如今他们还能否回到最初的模样。

 

怕是等旭凤清醒过来,只会恨自己入骨,再是来不及有任何的交集,如今的每时每刻都是他强留住的时光。

 

润玉攥紧了拳头,既然他已逆天改命,背上了弑父逼母的骂名,身后的浮名还有何重要?旭凤已不会再原谅他,如今的煦栖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战神,那不如将这偷来的时间都当成最后的回忆,留作日后千万年孤独前行的唯一温暖吧。

 

 

润玉不再复原来那般的犹豫,轻拢衣袖重新往那璇玑宫走去。

 

煦栖正俯首在书桌上睡得安稳,烛火微弱摇曳着,映照出那俊逸无双的容颜,润玉的手素来冰凉,一触到暖意就瑟缩了片刻,随即继续描绘出他的眉眼,弯起的唇角。煦栖的脸无意识地贴上那抹清凉,嘴里喃喃念着些什么。

 

润玉弯下身躯,想贴近他唇角听那梦话,猝不及防被煦栖一把揽入怀里。煦栖哑着嗓子开口:“天帝陛下这是在做什么?偷听吗?”

 

润玉却也不挣扎着一本正经开口:“只是过来看你是否偷懒,看起来我倒是来对时间了?”

 

煦栖原是等着润玉如往常一般冷下脸色或者斥他一句无礼,如今却望着润玉丝毫不动的模样,心下一喜,小心翼翼开口:“那,不若陛下亲自到我身旁盯着我修习如何?”

 

润玉就这还在煦栖怀里的模样轻轻扯开了一个笑,那是煦栖第一次见到润玉笑,于是他便知何为温润如玉,如沐春风。

 

润玉起身,那身白袍仿若落下了三千丈的雪,他轻拂开刚才的褶皱处,点头。

 

“叫我润玉就好,煦栖。”

 


评论 ( 9 )
热度 ( 229 )

© 茶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