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凉

醉眼看人间。

战俘(2)


(二)

 

        蔡徐坤的表情变得玩味了起来,他随手就把手机一丢再扑进王子异的怀里。王子异倒是专心的玩起了蔡徐坤的手指,一个个点过来再合拢放在手心里捏成一个小拳头,随即将吻落在手背上。

 

        他专心的模样仿佛看起来没有什么比蔡徐坤的手更有意思的东西,蔡徐坤将手抽了回来,捏着王子异的脸蛋让他的视线落在自己脸上。

 

        “看我。我比手指头好看。”

 

        王子异眼底的笑意越发深厚起来,脸上的表情真挚而温柔:“对,坤坤是全世界最好看的。”

 

        蔡徐坤这才满意的点点头,脑袋在王子异的怀里蹭了两下找了最舒服的位置开始盘算。

 

        目前看起来是这位小少爷要开始为自己扫障碍了,可是一直听闻KY的二当家木子洋和灵超关系最为密切,这是明摆着要开始分权了?还是说,是有别人在插手意图瓦解之后各个击破?

 

       不管如何,起码他们坐山观虎斗,或许还能进捡个大便宜呢。

 

        蔡徐坤凑上前去吻王子异的嘴角,王子异顺从地低下头去贴合这个吻,唇齿相依紧紧地凑在一起,微侧首之间无可分离。

 

 

 

        August和Boogie的第一次见面并不那么愉快,August单方面的被碾压导致他看这个Boogie特不爽,就连周锐当初告诉他被拦截的任务是Boogie担忧他的安慰直接接下的也不足以让August消气。

 

        “担心我?周锐你这是怀疑我的能力?论近战暗算的活儿我折过吗?轮到他一个远狙手来替我分忧?”

 

        August气到跳脚,周锐扶了扶额头一脸的无奈:“你听我说...”

 

        “我来说吧。”Boogie站起身来,带了些歉意有些无措地开口,“那天我出手拦截是我的不对,我只是看到那人想对你动手动脚,我就开了枪。”

 

        August尽管在气头上,依旧听出了里面藏了些说不出来的意味,他带着惊奇的眼神转身去看Boogie的脸,试图从里找出一丝假装的神色,却看到的都是那人一脸真诚的模样。

 

        他不自然地咳了几声,他也明白,第一次见面的交手虽然不长但眼前的人的确是足够优秀的,本身远狙近战同时兼得就实属不易,尤其是对面身手还这么好,虽然心里不满依旧是泛滥但还是勉强地点头接受了这个事实。

 

        Boogie再次伸手:“重新介绍一下吧,我叫王子异,你,也可以叫我一声子异。”August握上了他的手:“蔡徐坤。”

 

        王子异弯着眼笑了:“坤坤。”

 

 

        帷幕缓慢被拉开,像是电影刚刚开场的势均力敌,踩点跳过了前奏直冲往前,无人预测到结局。

 

 

        王子异和蔡徐坤的队友配合关系就这么敲定下来,开始了他们的同居生活。

 

 

        蔡徐坤十分震惊的看着提着大包小包的男人:“????为什么队友需要住一起?”王子异看起来很单纯,简单的和他解释:“方便,而且互相照应。”

 

        我差点就当真了,蔡徐坤这么想。

 

        “我还是出去找房子住吧。”蔡徐坤僵持片刻艰难地打算忍痛割爱。王子异拉了拉他的衣角:“坤坤,出去住多麻烦啊,而且两个人还能平摊一下房租,还能互相照顾,我还会做饭的。”

 

        做饭?

 

        蔡徐坤生生把脚步止住了,转身回看。

 

        王子异坚定地点点头,蔡徐坤嘴角上扬笑了出来。

 

 

 

        半个小时后,蔡徐坤嚼着咸到齁的凉菜面无表情,喝了一口淡如白开水的汤之后心态崩了。搬,必须搬!

 

        然而来不及等他有新的想法,叮地一声响起的提示音响起。

 

        有任务。

 

        蔡徐坤如释重负将那些菜都无视掉,打开手机看了两眼,回头看王子异的时候,正巧与他对上来的视线相撞,也好,他想着,多个人一起还能聊个天。

 

 

        王子异仔细地将自己伪装的大提琴盒子背在身后,刚刚转过身就看见蔡徐坤盯着他看:“怎么了?”

 

        “你会拉大提琴吗?”

 

        王子异歪头笑了笑,语气放得很温柔:“回来给你拉?”

 

        蔡徐坤皱了皱眉:“这算是个flag?”

 

        王子异倒是看起来心情很好:“第一次出任务怎么能有这种想法,你不信任我也得相信你自己能全身而退。”

 

 

        蔡徐坤依旧是自己擅长的近身战,他的枪紧紧贴在腰侧,上身正式的三件套妥帖地将痕迹尽数遮掩去。他正了正自己的领结对着王子异绅士地鞠了个躬,随即飞扬地挑了挑眉:“怎么样,我好看吗?”

 

        王子异微怔了片刻,失神地盯着他,蔡徐坤被盯得颇不自在,侧身打断了他的打量:“一直盯着看什么,我走了。”

 

        蔡徐坤刚要离开的手被王子异拉住:“你很好看。”他没回头,抽回了被拉住的手,离开了家门。

 

 

 

        王子异选定了个好位置,天台空旷而无人烟,他将背着的大提琴盒放下,娴熟地组合好枪支,集中精神盯着瞄准镜。

 

        蔡徐坤拿起一杯香槟,穿梭在这场酒宴当中,婉拒了几个搭讪的人靠到了阳台喘息片刻,他没有抬头,也没有找王子异的位置,浅浅饮着香槟。

 

        他刚准备走,就听到旁边轻声的说话声音。

 

        “洋哥,这个巧克力看起来味道很不错,我能拿个吃吗?”一个看起来年龄不大的男孩正举着杯果汁凑到另一个男人身前问。

 

        蔡徐坤条件反射地看了一眼,几乎是下一秒男人的目光就扫了过来,狭长的眼尾微微上挑,弥漫着危险凶狠的气场,然而很快男人就把眼神收了回去,旁边的小男孩好奇的眼神凑了过来,小鹿一般清澈干净的大眼睛眨巴了两下不解地转过头。

 

        蔡徐坤挑了挑眉,那个男人看起来就是一幅不好惹的模样,身高带来的压迫感更甚了一层,他脑海里略略一思索,将这里的人都颠倒来回了几番,就意识到了这两个人是谁。

 

        KY的木子洋,灵超。

 

        似乎是一种嗅到同类的气息,蔡徐坤就近扯了一个笑容,举着香槟敬了一下。看起来还单纯着的灵超立刻回了一个笑,然后就被木子洋拉走了。

 

        蔡徐坤不甚在意地又喝了几杯,今晚看起来是个适宜见血的日子,他盯着自己的目标,心情好了一些。

 

 

        王子异的视线盯着临近窗户的蔡徐坤,以及不远处的目标人物,不出意外,那人大概还是在打量蔡徐坤,他紧了紧手指,脸色越发难看起来,深夜的寒气缓慢侵袭全身他却一点都感觉不到一般,姿势维持了大半个夜晚也丝毫没有松懈。

 

 

        他俩的搭配大概是属于退路,如果蔡徐坤失手那么由王子异来解决,如果蔡徐坤不想出手那么也由王子异直接解决。

 

        他的目光盯着蔡徐坤那凑近的神态,那升腾起来的怒意几乎快控制不住,明知道是执行任务也依旧掩盖不住,他视线稍一移开就看到离他们不远处两个男人视线一直都没从另两个人身上移开,他换了个方向将视线投到那两个人身上。

 

        然而下一秒他就和其中一个人对视了,然后迅速消失在视线里。

 

        不简单,王子异从心里下了定论,就看见蔡徐坤一脸轻松的冲他做了个完成的姿势,他也不啰嗦,干脆利落地收拾着自己的东西离开那个天台。

 

 

        蔡徐坤甩了甩手,刚一转头就望见不远处那盯着他们身影的灵超。他微一皱眉,无法气定神闲地离开,他摸了摸腰间上的枪往灵超的方向走过去。

 

 

        “哥哥吃糖吗?”清脆的少年音从耳边响起,蔡徐坤看着递过来一颗糖的灵超一时摸不透主意,他伸手接过糖尽量放柔了声音:“你在这里干什么?”

 

        嘴里吃着棒棒糖的灵超声音含糊不清带了些埋怨:“里面可闷了,我待不住,让我洋哥陪我出来玩,散散心,一个转身不见了我就在这儿等他。”

 

        蔡徐坤看着灵超没有说话,他在打量灵超的话几分真假,灵超依旧含着糖带着笑意也回看他。

 

        蔡徐坤伸手拍了拍灵超的肩膀:“晚上一个人别乱跑,很危险,我走了。”他伸手将灵超的糖放进口袋里,沿着花园里的路,头也不回的走了。

 

        直到蔡徐坤的身影在无边黑夜里消失再也看不见,灵超脸上的笑才收敛了起来,眼瞳里闪过一丝说不出的情绪,带着冷意也隐了下去。

 

        “小弟。”慵懒的声音从身后传来,灵超的眉眼都弯了起来,转过身扑进木子洋怀里撒娇,“洋哥你哪儿去了?”


        木子洋伸手将灵超揽进怀里,手掌摩挲着灵超的后颈轻轻在人额前落下一吻,思绪似乎随着他的目光飘去了更远的地方。

 

        “我们回家。”

 


评论 ( 7 )
热度 ( 146 )

© 茶凉 | Powered by LOFTER